•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DIY专栏 >> 秀一秀,我自己制作的红外线遥控器编码解码器。可以显示波形自动解码,还可以发射红外编码
    秀一秀,我自己制作的红外线遥控器编码解码器。可以显示波形自动解码,还可以发射红外编码
    2012年08月19日 点击: 编辑: dahldmzi
    我对红外线遥控器的编码已经研究了有十几年了,当时我卖过遥控器,遇到特殊遥控器为了找到能代用的型号专门对遥控编码进行了研究,并且用易语言编写了遥控解码程序,也制作了并口输入红外线信号的装置,2004年下岗后,我在县城租了门市专门卖遥控器和维修。由于刚开业,维修的活不多,有足够的时间,我破解了大量的各种型号的遥控器编码,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有一次,我修一台康佳29寸电视机,需要进入总线状态调整参数,可是就是找不到进入总线的方法,和当地康佳售后人员询问可他们却说保密。一气之下我自己用单片机制作了一个万能遥控器,可以手动输入编码,然后发射出去,通过不断的调整编码进入了总线状态把电视机修好了。这就是我制作的红外遥控信号编码器。
    几个月前,我在本栏目看到了杨再兴用单片机和12864液晶屏制作的能显示波形的解码器,这下可把我乐坏了。以前每次我需要解码的时候都要打开电脑很是不便,我何不制作一个用单片机的解码器呢?于是下载了资料和软件,经过几天的忙碌和改进,终于做成功了,能显示波形能解NEC格式的编码。但是却让我大失所望。首先,它显示的不是真实的红外接收头的输出波形,只是自己编造的波形(真实的波形是用宽脉冲和窄脉冲表示的1和0),而且只能识别这一种编码格式。局限性非常大。看来求人不如求自己。还是伟人说的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何不自己制作一个既能解所有遥控编码格式又能按照自己设定编码的发射遥控信号的装置呢?
    说干就干,可是,到干起来确实是不容易,困难一个接一个。首先是夏季维修的话比较多,很难腾出时间。再就是我不会C语言,只学过汇编语言。每一条指令都要试验好几遍,编程进度非常缓慢。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现在终于获得成功。现在发布上来与大家共享成功的快乐。

    hex文件和烧录工具在28楼。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