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DVB新手 >> 修改WS-6906寻星仪阿里方案节目表及字库(附教程)
    修改WS-6906寻星仪阿里方案节目表及字库(附教程)
    2014年07月12日 点击: 编辑: 陕县艺佳
    阿里M3328F芯片。用ACT_M3328C替换节目表,刷机后不能从浏览状态回到播放状态。

    分析问题应该还是出在用ACT_M3328C替换节目表上,主要应该是默认节目表附近字节出错。

    论坛求助无应答,无奈手动修改,研修了3天,终于成功!

    下面简单说下改节目表方法:
    1.先用“阿里国芯澜起其乐达节目表修改器v2.2”生成节目表并修改保存为txt格式。(论坛有教程,不会自己搜下)
    2.用“ACT_M3328C_V3.00免密码汉化版”替换节目表,另存为“软件修改节目表.bin”。
    3.用“Hexcmp”二级制比较工具比较原始备份数据发现9000-99f0行为默认节目表,70000-7fff0行为用户节目表。
    4.直接复制软件修改节目表的9000-99f0行和70000-7fff0行分别替换到原始文件相同位置,并保存为“修改节目表.bin”。
    5.用升级软件Upgrade打开刚才改好的数据,发现0x900C:行出错,比较不同,无论改成原始文件一样还是软件生成的数据,都失败了,后来用“DVB-S刷机工具集2 ”中的“阿里数据分析器1.1”效验并保存数据另存为“已效验.bin”数据读取正常,刷机正常,试机正常。
    6:总结:
    ⑴0x9000行应该是效验数据;
    ⑵“ACT_M3328C_V3.00免密码汉化版”替换节目表直接生成的数据应该就是效验数据出错了,但是升级软件和效验软件都效验无误。

    下面简单说下改字库方法:
    第一步: 用“阿里国芯澜起其乐达节目表修改器v2.2”打开改好节目表的数据文件;
    第二步:选字库修改¬——智能修改;
    第三步:去重复字;
    第三步: 导出汉字,软件自动排序保存;
    第四步:打开阿里数据分析器V1.1;
    第五步:打开改好节目表的数据文件,点击软件上的文字到数据,导入刚才保存的汉字文本;
    第六步:效验并保存数据。

    以上用到软件都是本论坛下载,可以自己搜索下。

    加威望的是过时数据,就不要下载了。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