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车载DVD >> 智慧汽车停车场管理系统具备那些功能
    智慧汽车停车场管理系统具备那些功能
    2021年11月19日 点击: 编辑: 极速佳
    随着停车管理系统的不断更新换代,无论是小区还是公共场所,小区的停车管理系统,智能化管理能力越来越高。那么一款最新的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需要哪些功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停车场管理系统是由计算机、网络设备和车道管理设备构建的一套网络系统,用于管理停车场车辆的进出、停车场内交通流量的引导和停车费的收取。智能停车场是安防工程建设中重要的一环,智能化停车它保障了我们的出行安全,停车系统采集并记录车辆的进出记录和在现场的位置,实现车辆进出现场的动态和静态综合管理。系统一般以射频感应卡为载体,通过感应卡记录车辆进出信息,通过管理软件完成充电策略实现、充电账户管理、车道设备控制等功能。
    一、停车场管理系统组成
    下图为系统组成图:


    IMAGE: http://https://p3.toutiaoimg.com/origin/pgc-image/9702dc2f0abc4f4f94a5a3c24a03189a?from=pc

    二、系统概述
    1、停车场出入口管理设计:
    (1)系统服务器位于地下室网络机房,工作站位于消防、安防控制室;保留一个接口,用于与下一个更高级别的通信。
    (2)系统应预留与其他地块联网的接口,停车场应采用车牌识别,避免刷卡进出车库;支持多种停车场支付方式:集中支付、自助支付、业务消费扣费、会员积分兑换。
    2.车牌自动识别认证,自动验证,无障碍通行,方便、省力、省耗材的停车场不停车通行;
    3.驾车游客直接通过预留的车牌号进入;
    4.各种停车费结算:预付费、出口费、移动支付,方便、高效、安全;
    5.系统在各楼层车道出入口设置车牌识别计数摄像头,实现楼层剩余车位的统计和显示,实现区域引导系统
    6.在入口处设置摄像头识别设备、车辆检测设备、自动门、车位信息显示屏(无车位引导系统的车位信息将由停车场管理系统根据车辆进出统计结果显示)。
    7.在出口处设置摄像头识别设备、车辆检测设备和自动门。
    8.每个出入通道都要配备宽动态、高帧率、高像素的摄像头,快速准确地捕捉和存储车辆进出时的外观、车牌等图像信息。
    9.系统服务器和工作站位于消防控制室,管理中心可对车辆进出进行监控,对车牌识别不成功的车辆进行人工辅助确认。所有的进出箱都需要设置对讲机,直接与管理中心通话。
    10.该系统运行在智能专网中,占据一个VLAN。
    11.停车场管理系统出入口,应配置独立的UPS电源,其他系统设备的UPS电源由弱电UPS配电系统集中配置。


    IMAGE: http://https://p3.toutiaoimg.com/origin/pgc-image/582edbca6b9145dbb884b4349b83731c?from=pc

    三、汽车出入场方案
    1、车辆进场
    (1)固定车辆进场:车主驾驶固定车辆到停车场,到达摄像头识别区,摄像头识别车牌号,系统记录并立即打开大门,播放欢迎语音,并通过语音和显示屏提示“车牌号、剩余日期”等信息,让客户快速通行不停车,客户驶入停车场后大门自动关闭。如果车辆过期,将作为临时车辆收费。
    (2)临时车辆进场:车主驾驶临时车辆到停车场,到达摄像头识别区域,摄像头识别车牌号码,系统记录并立即打开道路大门,车主无需停车即可快速通行,系统自动计时收费。
    2、车辆出场
    (1)放行规则:对正常识别匹配的车辆按车牌识别处理,对无车牌或其车牌进行拦截,通过扫描出入口的二维码支付完成。
    (2)固定车辆出口:当固定车辆进入停车场出口识别区域时,系统自动捕捉出口车辆的图像并识别车牌号码。如果识别成功,将自动与系统注册的固定车牌号匹配。如果匹配成功,控制器会通过语音和显示屏提示“一路平安”,自动生成退出记录并打开闸机,客户开车出门后闸机自动关闭。
    (3)临时车辆出口:临时车辆可先选择一种支付方式完成车辆支付。车辆缴费完成后,车辆进入停车场出口识别区,系统自动识别进入车辆的车牌号。识别成功,控制机会通过语音和显示屏提示“一路顺风”,自动生成退出记录并打开闸机,客户开车出去后闸机自动关闭。
    四、断电断网方案
    (1)断电时采用UPS应急供电,采用移动终端进行保留数据,当通电时将数据传输到系统服务器。
    (2)若现场车主手机信号较差,扫码后没有反应,此时车主只要按下控制机上的语音呼叫按钮,一键呼到后台管理中心值班岗,值班岗通过预置车牌远程开闸,并记录下出入场时间。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