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新手学堂 >> 光模块和光电转化器的区别
    光模块和光电转化器的区别
    2021年11月23日 点击: 编辑: 极速佳
    近年来,光电转换器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机房,主要与交换机、网卡等产品配套使用。对于通信行业的专业人士来说,光电转换器并不陌生,但由于有些用户对光电转换器并不是很了解,本文将详细介绍光电模块的定义和用法,并带领大家重新认识光电转换器。
    一、光电转化器是什么?是光模块吗?
    其实这两个名字都不是真正的职业名字,但都是各自的习惯用语。你可以认为这两样东西功能相同,但光模块可能更侧重于集成产品,即光探测器和后续的信号处理电路全部集成在一起,而光电转换器只是单个光探测器,需要自己的后续电路才能工作。还有就是光电转换器的接口一般为,(RJ45)接口符合MSA标准,支持热插拔,具有性能好、设计紧凑的特点,作用是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与之功能相似但接口不同的光模块为光口模块,其接口主要是LC/MPO/MTP光纤接口,作用是光电转换。
    二、光电转换器类型介绍
    光电转换器根据封装类型和传输速率的不同,可分为百兆SFP、千兆SFP和万兆SFP光电模块,其中应用最广泛的是千兆SFP光电模块和万兆SFP光电模块。


    IMAGE: http://https://p5.toutiaoimg.com/origin/pgc-image/4697cbea93684b708031cc87ec8824cb?from=pc

    三、光电转换器如何使用操作
    1.使用光电转换模块前,佩戴防静电手套或防静电手环,做好防静电准备。
    2.轻轻取出光电转换模块后,观察设备端面,调整模块方向。(不同品牌、不同厂家的光模块的标签方向和交换机的上下端口可能不完全相同,因此需要根据实际应用情况来判断光电模块的使用方向。)
    3.将光电转换器慢慢插入交换机的插槽,直到遇到电阻并与交换机插槽底部紧密连接。这时,你会听到咔哒一声,这意味着模块已经完全插入。
    4.将网线插入光电转换器的RJ45接口,将网线的另一端插入网络配线架或其他网络设备。
    5.最后,观察开关上的指示灯是否亮起。如果是,则表示连接成功。
    最后说一下,光电转换器是接口为电口的光模块,它的主要作用是把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是需要与网线配合才能使用的。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