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综合技术 >> 铁威马NAS教程之如何创建TRAID磁盘阵列
    铁威马NAS教程之如何创建TRAID磁盘阵列
    2022年08月31日 点击: 编辑: 铁威马
    TRAID是由铁威马开发的弹性磁盘阵列管理工具,具有自动组合磁盘空间、硬盘故障冗余保护、自动扩容等功能,所有这些功能都不需要用户手动配置,系统将根据硬盘的属性自动完成配置。
    TRAID为用户提供了优化、灵活、弹性的磁盘阵列管理解决方案,尤其适合对如何配置一个磁盘阵列不精通的新用户。
    如何配置TRAID?
    1.首先确定你的系统是TOS 5.0 以上版本。
    [attachment=398079]

    2.前往TOS 桌面-控制面板-存储管理-存储池,单击“创建”按钮。
    [attachment=398080]

    3.勾选要加入该存储池的硬盘,选择阵列类型。
    [attachment=398081]

    4.点击“确认”完成你的设置。
    [attachment=398082]

    5.设置完成。
    [attachment=398083]

    6.一旦TRAID组建完成,用户仍然可以根据需求,更换更大容量的硬盘或者添加更多的硬盘以扩充阵列的存储空间。
    [attachment=398084]

    TRAID 可以为你提供一个硬盘故障冗余保护,最大允许一个硬盘出现故障。当阵列中出现硬盘故障时,能确保您的数据不会丢失。注意:您只需一块硬盘即可创建TRAID阵列,但是一个硬盘的TRAID无法提供冗余保护,如需要冗余保护,您至少需要2块硬盘。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